正文

1921年5月5日 孙中山大总统宣誓就职2014-05-05 02:26:00

【评论】 【打印】 【字体: 】 本文链接:http://blog.pfan.cn/enc999/54449.html

分享到:

1921年5月5日 孙中山大总统宣誓就职

孙中山和夫人宋庆龄
1921年5月5日,孙中山在广州就任非常大总统,在对外宣言中他表示:“列强及其人民依条约契约及成例,正当取得之合法权利当尊重之。”对国内天然资源的开发则实行“开放门户主义,欢迎外国之资本及技术”。但希望各国承认广州政府“为中华民国唯一之政府”。
5月6日,非常大总统孙中山任命国务院各部长官。任命伍廷芳为外交部长,唐绍仪为财政总长,陈炯明为内政总长兼陆军总长,汤廷光为海军总长,李烈钧为参谋总长,徐绍桢为总统府参军长,马君武为总统府秘书长。(人民网资料)

阅读(12195) | 评论(9)


版权声明: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,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,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,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。谢谢!

评论

loading...
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,请 登录 或者 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