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

C语言笔记 草稿2005-02-15 19:42:00

【评论】 【打印】 【字体: 】 本文链接:http://blog.pfan.cn/book/215.html

分享到:


2.5 存储类别
(auto, static, register, extern)



2.6 常量修饰
定义普通变量时可以加上常量修饰符const,如:
const BYTE g_lumQuantTableDef[DCT_SIZE][DCT_SIZE] = { ... };
这时的变量需要在定义时初始化,程序运行过程中,该变量的值不能被更改。
函数调用时,实参被当作形参的初值,这也是一种初始化,因此,形参也可以定义为const。

类似地,指针类型的变量也可用const修饰,例如:
WORD HFBYTE_CalcCRC16(const BYTE *bufPtr, int length, WORD regs, int flag) {
...
}
与const修饰的普通变量不同,bufPtr的值(即指向)可以更改,但它指向的内存区域的内容不可更改,通常称之为指向常量的指针。
这种常量修饰通常用在传递指向构造类型的指针参数时,以减小内存复制的开销,并保护该作为函数输入参数的数据不被改动。

使用带有常量属性的数据的主导思想是:被定义为const的数据或隐含常量意义的数据(如字符串常量)不能够被修改,也不应该存在被修改的可能。否则,可能会引起编译器报错或程序运行时错误。

3 标准I/O

4 文件I/O

5 附录1 C语言关键字

1> 数据类型  基本类型     char int float doubl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igned unsigned short lo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派生类型     struct union enum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指针/空类型  voi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类型定义     typedef

2> 尺寸算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izeof

3> 常量修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onst volatile

4> 存储类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tatic extern auto register

5> 控制结构  分支控制     if else switch case default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循环控制     do while for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转向控制     break continue return goto

6 附录2 运算符

二. 数据结构回顾
1. 概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展历史,定义
2. 常用数据结构        线性(线性表,矩阵,栈,队列,串),非线性(树,图)
3. 定义在数据结构上的算法
4. 时间复杂度的讨论

三. 算法概述

阅读(324) | 评论(0)


版权声明: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,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,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,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。谢谢!

评论

暂无评论
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,请 登录 或者 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