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

谈美小札2005-02-11 00:16:00

【评论】 【打印】 【字体: 】 本文链接:http://blog.pfan.cn/book/209.html

分享到:

谈美小札  by kingwei

一提起美,人们便想起王羲之的飘逸清隽,李白的豪迈奔放;想到汉唐宫殿的雄浑厚重,明清园林的雅致静幽。
的确,这些我国古代优秀的文化瑰宝无疑是美的。可是,这些美就像那洁净的夜空中的繁星,可望却又似乎遥不可及。在沉淀了百年的历史沧桑之后,这些美仿佛具有了某种魔力,使人心驰神往却又不敢妄言欣赏。

难道,这才叫美?究竟什么才是美呢?
你踏进整洁的小店,一副对联映入眼中:“退一步,风平浪静;让三分,海阔天空”,一股暖意从心底升起。
恪尽职守的邮递员,翻山越岭,只为把一封家书送到素不相识的老妈妈手里。
这就是美,无需更多的言语,无需更多的赞扬。慢慢地品味,欣赏吧。

最美的东西不在外表,而应是发自内心的。美好的德行从来就比蓝宝石更高贵,更光彩夺目。
一位大学生靠着在报社工作所得的确完成了学业。她或许不知道也永远不会知道,这家报社根本不需要这样一个工作,她的工资是其他工作人员从自己的收入中挤出来的。更为可贵的是当她离开之后,他们依然每月从工资中抽出一部分和他们的爱心一起装进信封,开始了又一次的援助。
不知道你听后有何感想,当时我是沉默良久。其实,这样的美我们身边到处都有,它既充实了自己,又给别人带来了温暖。

有人将人生比作夏夜里划过天际的流星,只一瞬间,便消逝得无影无踪。字里行间流露出人生苦短的悲愁。
有人也将人生比作流星,说它虽然短暂,却能燃烧自己,为他人带来光和热。
流星是美丽的,但流星却不是永恒的。
然而,这又何妨?
不必刻意去追求什么不朽,只要用你的心去对待和做好面前的事,这一刻你便是最美的。

看过《死亡日记》的人无不为陆幼青那美丽的“生命的颜色”动容。
红色的热情,淡蓝的沉静,翠绿的活力。
没有人敢预言他将不朽,但他用最后几个月的生命绘出了发自心灵深处的最真实,最美丽的画卷,这就足够了。

传说,把一种叫青蚨的母虫与子虫的血分别涂在铜钱上,然后用母虫的血涂过的钱去买东西,而把涂过子虫血的钱留在家里。不久,你会发现,花去的钱又神秘地回来了。
有人说这根本就是迷信。
而我说这是一个美丽的谎言。说他是谎言,因为如果有人想要一试,他必定失败。说他美丽是因为它融入了母子相依的理念,使母子亲情这一世间最美好的情感深深印在了你我心中。

正如罗丹所说,美是到处都有的,对于我们的眼睛,不是缺少美,而是缺少发现。
而当你发现了这些身边的美,并且读懂它之后,你也就成了最幸福的人。

阅读(3205) | 评论(0)


版权声明:编程爱好者网站为此博客服务提供商,如本文牵涉到版权问题,编程爱好者网站不承担相关责任,如有版权问题请直接与本文作者联系解决。谢谢!

评论

暂无评论
您需要登录后才能评论,请 登录 或者 注册